懷孕的過程從來沒有過孕吐、口味迥異丕變、食慾不好等等各種不適

每次產檢幾乎都五分鐘解決,醫生問說有沒有問題阿~都不知道要問什麼

讓我一直以為會非常順利的來到38週待產

每次看行事曆都還在計算著什麼時候請產假之類的

上班的形式也沒有主動提出需要改變些什麼

反而覺得每天走很多很多路可以當作運動等等

 

殊不知就在30週的這個禮拜公司發生了巨變

平常上班的形式變成比以往更辛苦一些

要曬很多太陽,要走來走去更多路,但其實基本上只要能坐著我還是坐著

盡量讓自己不要太累

只是說在這個禮拜我每天回家就躺在沙發上昏倒不能動彈,也無法拿起小提琴練一下

後來到了假日想了想就跟老闆說下禮拜開始還是坐辦公室吹冷氣好了

這樣身體負擔比較不會那麼大~當然老闆一口就答應了

結果才進辦公室爽爽上班兩天,到了星期二的晚上星期三的凌晨就覺得身體有種怪異的感覺............

 

星期二晚上十點多練完琴後我就覺得累累的,肚子有點悶悶的身體重重的,躺在沙發上不太想動

後來想說早點睡覺休息,結果明明睡著了卻在兩點左右被肚子怪異的感覺弄醒

後來仔細感覺才發現我正在宮縮,然後覺得有悶痛感

當下先看了一下詹醫生的門診,發現剛好星期三早上門診在仁愛醫院,就直接網路上掛號,等到早上再去醫院

過了大約半小時,因為不太舒服也覺得有種詭異的感覺

就下載了宮縮計時app來測,才發現我已經是2~3分鐘一次宮縮了😱😱😱

思考了五分鐘,起身把老公叫醒說我們去急診吧~

 

老公對急診室的印象很不好,總覺得在家休息還比較舒服,但還是沒有多說什麼就立馬起身換衣服坐計程車陪我過去

到了仁愛醫院急診室,幾乎沒有半個人非常寧靜

護理師檢傷後直接送我去去四樓待產室,綁胎心音測宮縮,結果是5分鐘一次宮縮約70的強度

值班醫生來看,直接開始打安胎藥點滴15的劑量

打下去馬上宮縮就平復下來,護理師看狀況覺得還OK,就說我可以下床上廁所~真好^^

安胎藥不能馬上停,要慢慢把劑量調下來看身體的狀況是否一樣很穩定

只要可以降到12然後再改口服,都沒有問題的話就能出院

 

急診那天晚上在待產室打點滴,早上就移轉至病房區

很遺憾的是我只要劑量一調低,宮縮狀況就馬上變的嚴重且明顯

後來還一路往上加到了22...........

 

 

目前已在醫院住了三個禮拜來到34週,醫生說希望至少要安到36週+寶寶2000以上

33週時寶寶是1700,雖然我有努力喝滴雞精和酪梨牛奶,但是寶寶好像對於這些東西沒什麼感覺哈

一直按照他自己的步調長大(而且還一直很想衝出來~~~)

 

好加在醫院很安靜,剛進來的時候聽護理師說總共有三個安胎媽媽,後來有一個在我33週的時候出院了(羨慕~)

因為病人不多的關係,住了三個禮拜到現在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享用一間健保病房

原本前幾天說有一個安胎媽媽要住進來,後來到了晚上又只推了病床回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位媽媽沒有安住當天就生了😂

 

 

三餐都訂醫院的餐很方便,老公可以上班不用為我張羅吃的

現在還有foodpanda可以叫外賣,每到下午晚上就是美食點餐時間

滑滑手機看菜單也是一種紓壓

很慶幸的是醫生沒有說我都不能下床,反而叫我偶爾可以活動一下怕我躺太久體力會不好

但因為後來宮縮又開始頻繁,護理師都跟我講不要下床喔~~~

總之就減少下床的次數,讓寶寶可以住好住滿到37週~

 

因為醫生在我35週~36週要出國的關係

現在目標就訂在一定要撐到醫生回國後~希望寶寶乖乖的不要太心急

 

加油再撐3個禮拜~~再跟寶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