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寶寶的3D照❤️❤️❤️

 

 

早在七週的時候,除了積極地看月子中心以外,第二件事情就是約高層次了

也是聽很多媽媽說因為台兒的高層次非常搶手,不早點約會約不到

所以就決定能早點約就早點約,反正又不會有其他損失

免得到時候要配合醫院的時間就綁手綁腳

 

雖然大家一致推薦台兒的超音波,但因為禾馨民權真的離我家太近

騎車五分鐘就到,而且評價其實也不錯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預約了禾馨的高層次(而且也沒有特別選醫生)

反正照超音波都是檢驗師在照,我覺得選哪個醫生沒太大差別

 

結果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是,在檢查前兩天,新聞居然爆出有孕婦舉報禾馨利用高層次檢查,不當向健保局領取健保補助費用

真是太誇張了

後來群組上面也在傳這個消息,我仔細看PTT上面的留言是去年的事情

後來也有媽媽是說現在已經不會了,而且健保局是在追討2018年度的費用

另一方面高層次的費用的確也有比去年貴了500元

(反正就是把要收的錢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雖然這樣的做法很不好,但都已經排好約好了,還是決定去做檢查

 

晚上六點抵達報到櫃檯,護理人員仍然有跟我收健保卡,我想應該只是看我的個人資料

確認預產期和核對身份的手續(自己腦補)

之後開始跟我說明高層次檢查的內容與簽下同意書

基本上就是告知媽媽們即便高層次檢查出寶寶所有器官都正常

也無法保證寶寶出生之後沒有異常

這一點是需要媽媽們簽下同意書的

畢竟隔了一層肚皮,加上離產出還有四個多月,誰能確保異常是在何時發生的~

 

抵達現場的時候也有另外兩組孕婦也在同一時間報到

但其實裡面已經有孕婦正在照了

所以輪到我的時候只等了15~20分鐘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只有塞了兩塊紅豆餅和一瓶柳橙汁

希望寶寶在裡面可以多多動來動去,多多配合

 

一進了診間上了診療台,檢查師說話聲音和手勢都非常的溫柔

也不時的跟寶寶喊話說,寶寶加油,腳可以放下來囉~~等等.......

是的,寶寶的姿勢真是太妙了,不僅是雙手放在臉前面不給照正臉外

雙腳還兩隻舉到臉的前面,呈現一個對折的姿勢

 

就是這樣⬇️⬇️

左邊是他的臉~

 

在這種姿勢下所有內臟是完全看不到的

其實檢驗師的動作超級快超級迅速,咻咻咻一下子就把可以看到的地方通通照完

雖然動作很迅速,但每個地方都很仔細,ㄧ定都有拍到很清楚的畫面才算確認完成

但是第一輪因為寶寶不配合的關係,先被請出去走動一下喝點甜的

 

接下來檢查師先照別的孕婦兩位後,再請我進去試看看

結果.......寶寶非常固執一樣沒有改變姿勢,雖然有多照了幾個地方,但是包括脊椎腎臟等後背部分還是沒有辦法.....

再被請出去一次

 

想說都已經七點半了,還是先去吃個飯好了,看會不會吃完晚餐寶寶願意改變一下

吃完晚餐後大概八點多回來,等了一陣子繼續請進去照,終於有照到心臟腎臟等等重要的器官以及其血流部分

但脊椎仍然不行~再被請出去.........媽媽我好累........

 

 再等了10分鐘左右護理師請我進診療間後,就直接在裡面等檢查師來

直接躺在床上等,診療間都是我用就對了,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因為其他媽媽都做完了剩下我拉哈哈哈哈,所以我可以霸佔診療間😂😂

檢查師進來以後.....終於寶寶有變成趴著翻過來,照了一些脊椎的照片~但好像一直看不到尾椎的樣子

繼續等下去~

我就下床開始在診療間裡面不斷shake我的肚子😂

熱舞就對了........

 

後來換了另一位檢查師來,她說來試試手氣,看看會不會有機會~結果新的檢查師好像仍然失敗

出去以後又來試了第二次,最後說.......我請醫師來吧~讓醫師確認

 

醫生進來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

本來以為只是看之前檢查師照的超音波照片做講解

沒想到又開始從大腦眼睛鼻子嘴巴手指腳趾手骨腿骨肚子內臟.......一路看下去

雖然不像檢查師做的那麼細(因為不用拍照片只需要確認是正常的)

但仍然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

雖然媽媽聽到都正常非常的開心,但是從6點多做到現在已經四個小時媽媽我也很累了~~~我快在床上睡著了哈哈哈哈哈~

而且從醫生進來到15分鐘後找脊椎的部分,寶寶都沒有換過姿勢

醫生說:「除了寶寶不太愛動以外其他都很正常。不過也不能說不愛動拉,也許就是他現在不想動。」

還說,「媽媽你最近有感受到明顯胎動嗎?」醫生似乎也在擔心寶寶是不是不太愛動這件事......

還問,「之前產檢的時候寶寶都是這種姿勢嗎?」

(愈問我愈擔心,是不是寶寶不愛動不太好呢......)

不過我印象中之前產檢的時候寶寶的姿勢好像有過腿伸直的......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也許就是遺傳老公不擅長運動的特質吧

 

好的終於在快要11點的時候終於給醫生檢查完了~

走出診間已經沒有半個孕婦在外面了😂😂😂

這次檢查前後花費的時間真的是超級無敵久

接著醫生跟我解釋報告,包括所有寶寶的身體數值,都符合週數大小的誤差值

最後護理師把所有的照片和報告印成紙本給我一份

另外還挑了兩張最可愛的3D照片印出彩色照片(可愛是媽媽說的,應該是說五官最清楚的兩張)

 

 

 

印出來的3D照,大小剛好就是A4,可以直接放在A4的相框裡面

接下來我們家的寶寶照片就會愈來愈多囉,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