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住院的過程,因為沒有電視機,唯一的娛樂就是滑滑手機看同事群組的八卦

 

3/19,懷孕六周三天,下午看詹醫生的門診,馬上照到一顆圓圓的胎囊在左側輸卵管裡

量了一下大小已經快一公分

一出診間醫生直接說最好盡快手術處理

至於需不需要把整個輸卵管拿掉,要等手術進去看再決定

如果真的已破裂到無法挽救就切除,但若只傷到一些就做部分切除即可

以免以後換另一邊出事情拿掉就兩邊都沒了.......所以是能保留就儘量保留

 

醫生馬上開住院單,手術單,手術前的檢查單給我,並和手術房聯絡明日要插一個手術刀進來

先到批價櫃檯繳錢後,再到急診櫃檯辦住院手續(因為已經五點半住院櫃檯已下班)

再到四樓住院病房辦入住前手術會議

婦產科專科護理師和我詢問身體的狀況,像是有沒有其他疾病,是否有開過刀,有無藥物過敏,家族有無遺傳疾病

三個月內有去過哪些國家,一個月內有無感冒等等

是否了解做這項手術的內容,為什麼做這項手術等等

在會議的過程中護理師非常專業,偶爾也會有親切和俏皮的舉動,對於術前和術後的說明也非常詳盡

原來四樓就是仁愛醫院的婦嬰中心,看起來是所有產婦待產前後的病房,另一邊則是嬰兒室

所以在病房休息的時候偶爾會聽到隔壁房傳來陣陣嬰兒的哭聲,但是不會很久,哭幾下就安靜了

可能也是仁愛醫院的產婦不多,所以遇到的嬰兒也比較少吧,還沒有到會被打擾的程度

只是白天的時候有施工,所以會不斷聽到隔壁有敲打牆壁和電鑽的聲音,這個就滿擾人的........

畢竟市立醫院要做整修,想要醫院變得更好,這個過渡期也是必要的

 

入住一間兩人房的病房後,先到急診室做心電圖和胸腔X光,接著享受禁食前最後一頓大餐MOS Buger

和老公一起吃著美味的米漢堡和炸雞腿,一起聊天

接著我拿起手機把裏面280天寶寶記錄app刪掉之後,就忍不住很想哭

和老公沈默相視,互相安慰一陣子,不管怎樣悲傷的事情還是要留給過去

未來的事情儘管未知,保持勇敢樂觀的態度繼續向前,人生依然很有希望

如果自己無法帶給另一半快樂,那就會一起過著悲慘的日子了~

真的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完全是自己做出的選擇,既然想過快樂的日子,就要樂觀面對一切

 

吃完MOS回到醫院,先買好備品:束腹帶,看護墊(護理師只需要這兩樣東西)

其他的盥洗用品,因為我們非常臨時入住,所以買了拖鞋,牙膏,牙刷,毛巾

反正天氣沒有很熱,用水沖沖澡就可以了

 

3/20

00:00 ➡️ 開始禁食

2:00 ➡️ 量血壓、耳溫

5:00 ➡️ 量血壓、耳溫,灌腸,插靜脈針打點滴,換手術服

9:00 ➡️ 推進手術室

11:00 ➡️ 恢復室醒來,身上已插好尿管,已綁好束腹帶+看護墊

------------漫長的等待排氣的時間--------------

3/21

6:00 ➡️ 拔出尿管

7:30 ➡️ 順利排尿

8:00 ➡️ 順利排氣,終於可以喝水吃東西了 😭😭

9:00 ➡️ 拆點滴針頭

11:00 ➡️ 辦理出院手續

 

整個手術是全身麻醉,所以當進手術室之後,從推床換到手術台上

貼完心電圖等基本措施,麻醉師就會來準備讓我睡著

吸了甜甜的麻醉氣幾口之後,整個人就會瞬間失去意識

這一次的睡著和上一次做子宮息肉切除時的感覺不太一樣

子宮息肉切除時睡著的非常瞬間,而且醒來也非常快速

這次睡著有點慢,等吸好幾口才開始睡著,而且睡著的途中還可以感受到我漸漸失去手腳的知覺

但最痛苦的卻是在醒來的時候

在恢復意識那一刻一樣是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但我卻是全身無法動彈

我努力想要動手腳,就發現一用力就有反胃的感覺

一反胃就想要嘔吐,但因為這時候發現自己好像吸不到空氣,瞬間變得很緊張

又很怕自己被自己的嘔吐物噎到,所以努力想要側頭將嘔吐的東西吐出來

馬上護理師就說不要動!不要動!然後就聽見麻醉師說把她嘴裡的管子拔掉

嘴裡的管子一拔出來,我才突然可以用嘴巴呼吸到空氣

才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卻是我最驚恐的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要一命嗚呼了😂

之後推到恢復室老公也很快來看我,然後一起推到病房換床

接著就是兩個小時的昏睡,完全不省人事

因為剛開刀完,傷口滿痛的,在病床上怕牽扯到傷口,也不太敢動來動去

護理師說要等排氣才可以喝水喔~我的腸胃卻是完全一點知覺都沒有,空空的要怎麼排氣

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到了隔天早上拔完尿管之後,腸胃才開始蠕動

終於從前天晚上11點到早上快八點,禁食了將近32個小時,我終於排氣可以喝水吃東西了

老公馬上去外面幫我買來皮蛋瘦肉粥和豬肝湯,沒想到太久沒進食,一聞到重口味的味道反而吃不太下

後來貼心的老公又再出去一次找很久還是沒有找到白粥,所以改成買玉米濃湯回來

濃湯終於喝的下去,覺得肚子有東西後也比較舒服了

大概休息到九點多拆完點滴肚子就沒有剛開完刀那麼不舒服

護理師會來詢問麻醉之後是否有頭暈反胃想吐的情況

詹醫師也有來關心我是否有順利排氣,約下禮拜回診,中午就可以出院了

 

這算是我做的第二次手術、第二次全身麻醉、第一次住院、第一次在身體上開洞。。。對就是三個洞

通常自己辛苦的時候都不會覺得自己辛苦,看到別人辛苦的時候就覺得別人很辛苦

這三天要特別謝謝老公的陪伴,好險生命有他在才可以度過這麼需要勇氣的事情

如果沒有老公我大概會嚇到魂飛魄散~~~~哈哈哈哈哈哈

 

護理師說術後三個月就可以開始實行做人計劃了

希望下次寶寶很快可以再來找我們,然後在對的地方長大,不要再迷路了喲😚😚😚

 

延伸閱讀:

〔孕途〕第一次人工授精iui療程:happy ending

〔孕期〕驗到孕前的種種症狀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