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積血面積將近4x3cm

 

3/14星期三,因為早上做完早餐後,坐在餐桌上突然一陣不舒服感覺像快昏倒一樣

全身無力,原本掛仁愛詹醫師的門診,臨時改去掛禾馨民權的急診

當天照了超音波,子宮內膜沒有任何剝落狀態,也沒有因子宮外孕而造成輸卵管腫大的現象

所以不能判定是胚胎萎縮亦或是子宮外孕,醫生讓我打了黃體油針,並抽血驗b-HCG值

約下星期一(3/19)回診在追蹤

隔天3/15報告出來,b-HCG值為378.4

 

等待的這四天感覺度日如年,好希望時間一下就跳過來到星期一

期待快點看見我的寶寶安全地躺在我的子宮裡

在家除了臥床睡覺以外,還念藥師經,普門品,希望寶寶可以健康長大

每天的血量也是沒有多到像第二天的那麼多,只有一段時間冒出一坨鮮血

而且到了星期天血量變少也變深,星期一那天又更深更少了

讓我感覺到一絲希望,覺得肯定是穩定下來了

星期一回診的前一晚感覺到異常緊張,很怕仍然看不見寶寶或是各種其他的狀況

幾乎整晚都睡不著......

 

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準備前往禾馨民權

10:00到門診,很快就叫我的名字進去

照了陰道超音波,沒想到腹部積血,子宮內仍然沒有看見胚囊

找了輸卵管和卵巢附近,一樣也沒有發現胚囊蹤跡

因為腹部積血的關係,薛醫生判斷很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讓我到另一診的陳醫生那裡咨詢有關手術的部分,並立馬抽b-HCG值送急件

陳醫生的判斷是一定要照到胚囊才能進去動手術

HCG上昇緩慢濃度不高的話,證明胚胎不健康,可以用打針的方式處理

等報告出來後打電話給我,以數值作為依據來判斷後續處理方式

 

這時我和我老公都哭了,發現最不好的結果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因為HCG值還沒有出來,情況怎麼樣還沒有辦法明確地知道

如果真的要動到手術的話,我比較想找自己最信任的詹醫生

所以立馬上網查詹醫師的門診,剛好星期一下午他在仁愛醫院看門診

禾馨看完門診後直奔仁愛醫院掛詹醫生的門診

看診前一邊等待HCG的報告........

 

剛好就在看診前接到禾馨薛醫生的電話,數值出來了

b-HCG是343,比上星期三的數值還低

他說他和陳醫生討論的結果,認為胚囊開始自己萎縮,所以也不建議打針

可以自然等待流產,下禮拜回診再抽一次HCG確認

若這中間有任何劇烈腹痛一定要掛急診

電話說完我和老公鬆了一口氣~

雖然寶寶不健康,但結局至少是不用開刀也不用打針最理想的狀況

這時詹醫生的門診輪到我了.........

 

我和詹醫生說明這一個多月來的狀況

包括從經期2/2開始,到驗到懷孕、出血、照不到胚囊、吃黃體素安胎、抽b-HCG等

一直到剛剛接到數值掉下來的電話

詹醫生馬上說:這個不好說,我們還是照一下陰道超音波看一下

上了內診檯,超音波一照,馬上就找到胚囊了!!!!

就在左側的輸卵管裡,超音波上的胚囊又大又圓

醫生說滿大的快1公分了,的確是五週多的大小

結束後馬上安排住院,並且喬明日開刀房手術的時間,把我插進去

 

就這樣,一天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從期待看到寶寶

到可能打針就可以解決,到可以等它自然流產,最後動腹腔鏡手術取出........

雖然是最糟的結果,切除一部份輸卵管

但我想像要是如果我沒有來看詹醫生,而回家等待

很有可能導致最後腹部劇烈疼痛大出血就覺得更可怕

雖然最後做了手術,但因為真的是在已知的情況下處理好問題

反而比在未知的情況下等待要來的安心

也有在想如果上禮拜三掛急診的那一天,我仍然選擇看詹醫生的話

不知道事情會不會有所改變

但一切都回不去了~~從這次發生的事情,我想下次如果幸運能再次懷孕的話

我會選擇來給詹醫生做檢查

 

延伸閱讀:

〔備孕〕子宮外孕之腹腔鏡手術記錄

〔孕途〕第一次人工授精iui療程:happy ending

〔孕期〕驗到孕前的種種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