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都有三碗燉湯,三碗主食,五碗配菜,兩碗甜點

 

做完手術的隔天中午就可以出院回家

雖然傷口上貼著紗布和腰上綁著束腹帶,但基本上行走沒有什麼問題

小腹用力的時候會有一些痠痛的感覺,尤其是要躺下床或是從床上爬起來會稍稍有點不便

必須用手稍微支撐一下會比較舒服

老公稍微研究了一下各家的月子餐的內容,決定先自己到菜市場買新鮮的鱸魚回家煮湯給我喝

大概連續喝了三天的鱸魚湯,也是會膩的~就開始吃平常吃的食物,每餐大概就是一肉一菜這樣

因為每天在家休養的關係,只覺得比較容易累累的,和容易想睡覺

尤其是出門走比較長的路的時候,不知道是麻醉打太多還是怎樣,有時候走路會覺得自己有暈暈的感覺

 

到了一個禮拜後的回診,從家裡坐捷運到忠孝復興,再走一小段路到仁愛醫院

術後回診很簡單,就只是把美容膠帶撕掉看看傷口,就說可以不用再貼了,也終於可以碰水洗澡了(撒花)

結果要回家的途中真的是覺得好累,覺得非常無力~~馬上在捷運站上就請老公找找可以訂月子餐的廠商

老公先打去玉膳坊,再打去紫金堂

紫金堂的客服人員相當積極且專業,加上餐點的金額稍微比玉膳坊便宜一些,最後決定訂了紫金堂的月子餐

 

紫金堂的營養師有特別問我們的狀況,針對子宮外孕的術後調理做餐點的調整

包括不會有小產需要的排血需求,也不需要有生產後需要發奶的需求

我們當天約11點打過去詢問,餐點的部分明日可以開始送

但因為我那天就快要體力不支了,所以有特別問說能不能晚上就有餐可以送來

營養師就特別送了兩份臨時餐點,總共是兩碗主食,兩碗燉湯,兩碗甜品,和五包茶飲

⬆️⬆️⬆️左邊是燉湯的碗,右邊是主食和配餐的碗

⬆️⬆️⬆️茶飲是像這樣一小包一小包,可以隔水加熱三分鐘後就能倒出來當水喝

 

我和老公兩人當天晚餐就吃的很滿足

之後的正餐一日一送,早上大概六點多就會接到電話,只要起床跑去開門接餐後就可以繼續睡回籠覺

因為是一日一送的關係,所以全部的餐點都會統一在早上送達

⬆️⬆️⬆️每天的餐點就是一個紙箱裝起來送達

 

所以要吃之前都要把餐點熱過,看是要用電鍋還是微波爐都可以

因為每天都有三份燉湯,三份主食,五份配菜,兩份甜點,一次送達

所以可以自己選擇每餐要吃多少或是怎麼搭配

燉湯的部分每天幾乎是大同小異,一定有一份是內臟(四神或豬腰),一份豬或雞(排骨或雞腿),一份魚(魚湯)

 

因為分量真的很多,而且早上也不習慣喝燉湯

所以所有的餐點都是我和老公兩個人一起吃才吃得完

大概吃到第二天,我就覺得精神變好,即使覺得累累的,躺在床上也睡不太著

大概休息一下就想起來活動活動了

而且晚上也比較不怕冷

但是手腳的皮膚開始有脫皮的現象,其實我本身就是屬於很乾燥的體質

也許是真的補得很燥熱的關係,所以脫皮的現象就嚴重很多

好險因為遇到清明連假要回鄉下的關係,吃到第四天就請他先不送,等之後回臺北我們再繼續吃

 

一天一送的好處是我可以很自由的分配自己想吃的東西

而且就算吃不完的話也沒有關係,冰起來明天再吃就可以了

中間第三天的時候真的因為前兩餐還有剩,就請他先不送一天,隔天再繼續送,非常的彈性

加上兩人一起補,我們其實吃得很開心

 

再來是口味的部分

紫金堂的餐點口味都非常適中,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我老公一邊吃小菜的時候常常說,好好吃噢好好吃噢~搞得好像該補的人是他一樣😂😂

燉湯的口味也調的很好喝,不管是麻油口味還是薑黃、藥膳口味,都不會太重

我們都是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喝光光

再來要稱讚的就是甜點了

不論是紫米粥、八寶粥,還是紅豆湯、杏仁露,真的是非常好吃啊~

不會太甜,份量又剛剛好,非常適合晚餐後的飯後甜點,或是下午四五點的時候解解嘴饞

 

吃了月子餐四天之後我就正式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好在有訂了月子餐,把精神和體力都養回來

回去工作的第一天並沒有覺得哪裡特別累或是體力不支

非常感謝紫金堂的月子餐可以幫我把身體調回來

之後還有三天的餐點,等假日的時候再請他們送過來,繼續好好的補一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