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caraz地墊

要入手的地墊早在懷孕前就一直在做功課

後來決定入手caraz四折地墊,到gmarket網站買既便宜又方便

從下訂到收到不到兩個禮拜

本來以為等寶寶爬行的時候才會需要

但是寶寶回家後就覺得客廳還是需要一個可以讓寶寶活動的空間

練習趴趴或者白天小睡都是很不錯的另一個區塊

不會每天都待在床上(要是我自己一定覺得煩~哈哈)

結果沒想到買回家以後反而是我和老公和寶寶全家人在客廳的小天地

可以躺在上面看電視,是除了沙發以外另一個放鬆的空間

 

在gmarket上面買了1+1的地墊,在寶寶還不會爬之前就把兩張地墊疊起來,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寶寶開始喜歡+需要抱抱睡之後,地墊也成了我的救星

因為寶寶買單媽媽睡在他旁邊,而不用一直睡在媽媽的手上

這麼一來寶寶睡覺的時候媽媽也可以一起在地墊上睡覺

(不希望寶寶睡大床,所以現在都沒有讓寶寶睡在大人的床上過)

 

地墊也是個寶寶回家後入手的必要品項之一

 

寶寶監視器

其實一直都有在想需不需要入手監視器

等到回家之後過了兩個禮拜,認真思考後發現真的會需要監視器

本來是想說白天時媽媽在客廳,就讓寶寶在客廳小睡

結果回家的第二個禮拜開始,寶寶變得異常敏感

好像突然聽力變得非常的好,淺眠時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跟動靜

就會發生驚嚇反射,然後被自己嚇醒,變成很難入睡然後大哭,寶寶自己非常挫折

所以還是活動和小睡在不同地方才能讓彼此都放鬆

再加上不久後等寶寶會翻身,一定會需要監視器

所以就入手了lollipop監視器,有時候寶寶在房間睡覺,媽媽可以在客廳做自己的事又可以看到寶寶

其實最大最大的好處是,我在另一個房間練琴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有沒有吵到寶寶

有一大部分是為了練琴啊~~😂😂

 

親密揹巾

和地墊一樣早在懷孕前就已經鎖定好要用的背巾

主要是我們沒有車,平常也不太需要使用車子作為交通工具

所以嬰兒提籃並不適合我們,只有在回彰化婆家的時候會需要開車

要用到提籃的機會並不多,打算需要的時候再用租的就好了

況且提籃可以用的時間並不長

也就是說我需要一個新生兒可以背的背巾

打算出院時直接背著寶寶坐計程車,出月子中心回家時也背著寶寶坐計程車

滿月回診時也背著寶寶坐計程車

(好的以上應該小聲說)

新生兒的背巾普遍廣為人知的就是媽媽餵的背巾了

但是看了很多網路上使用心得

得到的回應通常是1.不好上手2.單肩背久會累

所以開始尋找有沒有其他款式的背巾

忘記看了哪一個媽媽的部落格,發現了一個牌子的新生兒背巾"baby k'tan"

整組背巾一樣是用布組成,而且讓新生兒側坐正坐在裡面,寶寶大了也可以熊抱式和向外式坐法

覺得一巾多用,cp值頗高

而且是雙肩的施力方式,可以比單肩的還久背不累

 

 

只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這款背巾有分size

所以我用自己的體型買的size,不適用在我老公身上

曾經有讓老公用背巾背背看寶寶,結果寶寶在裡面覺得很擠的樣子很不舒服

只好作罷

所以這條背巾只有我可以用~~

之後還會需要添購一條寶寶大一點可以用的背巾,目前是鎖定3p3

但看大家的回應似乎背巾很吃寶寶和媽媽的體型

不一定適合他的就適合我,看起來應該要現場試背看看才比較準~

 

 

媽媽包

不管是後背或者是側背的

網路上面找到的媽媽包我都不是很中意

主要是我不是很想為了一個“媽媽包”再多此一舉買一個包

希望可以用自己本來的包包就好

後來發現,所謂的媽媽包就是可以把很多東西分隔分層,

讓物品可以有秩序而不凌亂的收納在包包裡面

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有一天要帶寶寶去醫院回診

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我準備好寶寶要帶的東西

包括奶嘴、尿布、屁屁膏、濕紙巾、一餐份的奶粉、奶瓶

然後用一個很簡單的不織布做的分隔小提袋裝起來

所有的東西都分門別類收的好好的,然後放在我的帆布袋裡面

讓我覺得這個方式真是太棒了

所以在蝦皮搜尋了一下果真有我想要的款式

然後非常match的放在我的無印帆布提袋裡

後來帶寶寶出門回診,這樣的媽媽包讓我非常的滿意

 

『買了以後沒用幾次的東西』

這種東西有兩個,一個是小花集乳瓶,一個是LTD包巾

這兩樣東西真的很看媽媽和寶寶

我是在沒有評估自己和寶寶的狀況就直接先買起來

完全沒料到其實這兩樣東西並不適合我們

因為我的奶量並沒有很多,的確有幾天的情況是在擠奶的時候另一邊在滴

但其實量都不多,而且沒有多久就因為比較需要睡眠,就沒有那麼常擠奶了

漸漸的也不會滴了,所以其實買來以後使用的時間只有1~2週而已

LTD包巾則是因為寶寶很喜歡投降式的睡覺所以買來想讓他好睡

但後來發現對他的驚嚇反射的確有用,但是等到睡到一定程度後

他會因為無法伸懶腰而生氣醒過來........

所以只包過一兩次就沒有再用它~~~

其實大概到快兩個月寶寶就開始比較習慣自己的驚嚇反射

只要是長睡眠的時候寶寶不太會被自己嚇醒

只有淺眠期會比較容易醒

一開始寶寶會因為無法入睡而氣到哭,需要媽媽抱著安撫入睡

但是大概一個禮拜之後情況就會好轉很多

總之會感覺到寶寶長大的很快,原本以為很糟的情況很快就會改善很多

曾經崩潰抱著寶寶哭的我,現在可以笑著這樣說~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