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知不覺來到懷孕邁入第12週

很慶幸的事,在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孕吐,味覺敏銳,胃口改變等等困擾

就連噁心感也是偶爾在晚上睡覺前稍微感覺胃糟糟,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只能說寶寶真的對媽媽很好,沒有讓媽媽辛苦~❤️❤️

 

但沒想到的是,在這段時間,讓我最困擾的事情是:私密處的保養問題

 

在懷孕前就知道懷孕的時候分泌物會特別多,有的媽媽還說整天都會濕濕的

有的人會勤換護墊,有的人因為護墊比較不透氣,所以勤換內褲

我的狀況的確在發現懷孕後就開始分泌物變多(四周之後)

但其實我本身在尚未懷孕前,就是會有分泌物的體質

月經後到排卵前是乾爽的,大概在排卵前四天開始有分泌物,下一次月經來潮前一周開始也會有分泌物

所以一整個月真正乾爽的時間不多

但因為顏色正常,也不會發癢,子宮頸抹片檢查算正常,所以只要用護墊就可以解決我有分泌物的問題

 

但懷孕後的分泌物和孕前不同,是會水水濕濕的

加上做人工受孕的關係,醫生要我每天都塞快孕隆到12週

所以不只會濕濕的,快孕隆融化的殘渣掉出來後會導致不止濕濕的還會黏黏的~

 

一開始一樣是用護墊的方式解決,但過了兩周左右發現我的外陰部已經因為長期濕黏的關係

開始皮膚變得脆弱敏感,甚至刺刺和癢癢,等到我意識到應該要勤換護墊和內褲時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勤換內褲實在也無法解決問題,因為大概兩個小時就會達到想換內褲的狀態,所以實在非常困擾

開始要解決問題的時候,已經不是換內褲就能處理了~真糟糕~~~

 

10周產檢的時候,我和醫生說明這個狀況,但醫生開給我的是塞劑

並沒有解決外陰部皮膚敏感瘙癢的問題(因為我癢的不是裡面😓)

反而因為塞藥之後流出來的藥劑又更多了~

後來上網查了外陰部瘙癢可以擦的藥,發現似乎孕婦是不能使用的

甚至還有醫生跟有一樣困擾的媽媽說,你就忍耐到生產後吧........oh my god~~

所以我開始嘗試用其他物理方式解決私密處的問題,不到一周發現,情況有大幅度的改善

雖然分泌物仍然因塞快孕隆而有黏膩物,但皮膚敏感和刺痛瘙癢的問題幾乎解決了~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策略:

 

1.一定要穿通風透氣的褲子

所謂通風透氣的褲子就是儘量不要讓褲子摩擦到自己的私密處

因為我的問題是已經會刺刺的了,所以即便穿我自己的女性內褲已經會有摩擦的問題

穿自己的貼身內褲一點都不舒服

所以我決定穿老公的三花牌四角褲😂😂

然後外褲就穿褲襠比較低的寬褲或運動褲

這樣即便下體濕濕的,只要是走路時都會讓私密處保持乾爽舒適

如果濕黏的量非常多時就直接換新的四角褲

如此一來就可以長時間保持通風乾爽的狀態

 

2.在家上完廁所和洗完澡後,用吹風機吹乾私密處

用吹風機的方式也是儘量維持乾燥的一個手段

雖然在外面沒有辦法用吹風機,但在家裡可以用的時候我就會勤勞吹乾

我甚至還在想要不要隨身攜帶手掌型電風扇,就可以上廁所吹乾~哈哈~

 

3.使用私密處專用清潔露

 

 

我一直都知道市面上有這樣的產品

但每次在網路資訊找到的醫生方說法,都是說用清水洗淨就可以

而且建議一天不要洗太多次,一次即可

所以我從小到大完全沒有使用過私密處清潔露來清洗妹妹

每次洗澡都是用清水稍微沖一下,也不會用沐浴乳去洗它

但因為我已經有狀況了,想說什麼方法都要試試看

再加上的確有媽媽分享用了以後有改善,所以去了康是美買了施巴的清潔露來用用看

為什麼選擇施巴呢,因為康是美只有賣施巴誒~哈哈哈哈~所以完全沒有選擇障礙~😂😂

結果用了之後的確有比較舒服,而且我也很喜歡施巴清潔露淡淡的自然香氣

剛開始情況比較差的時候,頭兩三天甚至會早上起來再洗一次

因為有用有差,不到一個禮拜,原本敏感紅紅的皮膚已經結痂後換了新的皮膚

果然私密處清潔露是有它的功能在的,可以維持私密處在一個比較穩定和舒適的PH值上

(甚至有媽媽說她會讓清潔露停留在私密處一陣子再沖洗掉,我也有嘗試這樣的做法,還滿舒服的👍)

 

4.BHK's 蔓越梅益生菌錠片

 

 

基本上以上所有方式是同時展開的保養大作戰

服用蔓越梅錠片也是因為同事一直有私密處(重複泌尿道感染)問題而在吃的產品

所以我才會知道私密處保養要吃蔓越梅

因為這個牌子在網路上面的廣告打得很兇,所以在康是美直接買這個牌子回家

老公說他去買的時候其實做蔓越梅產品的品牌很多

總之吃了以後是希望分泌物的量有所改善

但因為我還在塞藥的期間,所以還沒辦法感覺水水濕濕的分泌物到底有沒有變比較少

但早上起床的時候的確有比以前要乾爽很多

這樣應該算真的有功效吧~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保養策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希望私密處可以一直維持健康,對寶寶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