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四周六天,與寶寶相見歡

〔孕期〕六周六天,聽心跳了!!

 

產檢的時間是兩個禮拜一次,過了一個禮拜,到了七週快八週的時候

身體一直都沒有孕吐害喜的症狀,嗜睡的情況突然減輕很多

心裡很擔心寶寶會不會有狀況,臨時決定去禾馨照超音波,確定寶寶是否健康

禾馨民權離我家非常非常近,只要騎車五分鐘就到了,其實去這裡產檢是最方便的

但是去年子宮外孕的經驗讓我決定給詹醫師產檢,這次順利懷孕後才沒有來這邊

去年有來過這裡看過,知道超音波都會加收500元費用

不過這次來才知道,原來500元是一個寶寶的費用,如果有雙胞胎的話,就是加收1000元

噢我的天啊,如果我來這邊產檢每次都會噴1000元,真是好~噴~

 

看完之後兩隻寶寶都很健康

大寶:1.36cm 心跳149bpm(大小七周四天)

小寶:1.15cm 心跳146bpm(大小七周二天)

 

看見兩隻寶寶健康就放心了❤️❤️❤️❤️

====================================

〔孕期〕八週二天,領到媽媽手冊~

 

領到媽媽手冊是令人開心的事,但這次隔了一周來產檢,卻發現小寶沒有長大,心跳也變得很微弱

醫生說如果不健康的話就會自行萎縮~

大寶就有乖乖地長大,在八週正常的大小,心跳也比上次更生猛有力

不曉得小寶是不健康,還是沒有乖乖吸收營養,還是被擋住了沒聽到~

因為小寶太小,醫生這次只有印大寶的照片出來給我😢😢😢

這次發了媽媽手冊,做第一次產檢,除了驗尿外抽了六管血(看到抽血師拿了一堆管子出來有種嚇人的感覺~)

內容大概就是驗B型肝炎、愛滋病、血型、德國痲疹抗體、RH因子、地中海貧血等等的血液常規項目

 

下次約產檢的時間是兩週後,我想我九週會再去禾馨看一次

當媽媽真的每週都要確定一下才會安心啊~

現在的兩個禮拜都有點像在度日如年的感覺,擔心寶寶會突然不見~

希望小寶還是可以繼續健康長大,祈禱他只是長得比較慢一點而已~

當媽媽的不怕一次要帶兩個寶寶,只希望你們可以健康長大噢~

 

=================================

 

〔孕期〕九週四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與X染色體脆折症檢驗~

 

因為小寶七周有正常心跳(142bpm),結果八週照居然沒有長大

讓我心裡負擔很大,很怕大寶也會只隔一周就發現有任何不好的狀況

所以隔了一週再次去禾馨做檢查,順便自費抽血檢驗漸凍人與智能不足的基因

這兩項在忠孝醫院是沒有主動跟我提起可以做的檢查,所以我想就直接來禾馨做

九週的大寶超音波一照下去就看到他健康的在裡面扭來扭去,非常活潑好動~

我常在youtube上照有沒有別人有放各週數超音波影片,很少看到這麼小週數的胎兒動成這樣😂

另外還特別用3D影像技術照了一下下,確定大寶很健康,但隔壁的小寶房間已經是空空的了~T_T

我有查過3D影像只要不要照太久,對胎兒健康是不會有影響的

醫生真的只有照不到10秒鐘,哈哈哈,確認完馬上關掉~

不然我突然看到螢幕顯示3D影像有小驚了一下~

結束之後跟醫生說要做兩項自費檢查,然後我有提到也想做子癲前症的檢查(因為我媽家族有高血壓遺傳性疾病)

醫生就有問我要不要做早期風險評估

早期風險評估的項目包含初唐、初期子癲前症和早期高層次等等

但因為我初唐已經要在忠孝做了,之後產檢和生產我也應該會在忠孝做,有一種不想隨便就換醫院的心情

再加上總覺得正常的情況下不想做太多醫療行為,就先決定不做禾馨的早期風險評估

抽了兩管血後,接下來就是回家等報告。禾馨的好處就是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影片、檢驗報告等都可以在APP上面直接看到

非常的方便~畫質清晰可下載~這就是有多花$$的優質待遇~哈哈哈

 

附上九週3D影像照,小手小腳都長出來囉~😄

 

==============================

 

〔孕期〕十週三天,一樣是扭個不停

忠孝醫院拿到媽媽手冊後第二次來檢查

隔壁的小寶雖然還存在,還是小小的,但確定已經沒有心跳了

應該就是不健康有天生的缺陷,所以在很小的時候就萎縮了

要感謝他讓媽媽以後不會太辛苦,也希望他之後可以投身到健康的身軀,幸福的家庭~~

 

大寶一照下去依然是異常活潑,而且看起整隻是站著的狀態在那邊扭扭扭扭~

現在回想起來從六周開始每次去看大寶,他的頭屁股的角度都不一樣誒~

所以就是一直在裡面翻來翻去就對了~哈哈~

 

詹醫生照超音波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咻咻咻就結束了~想多看寶寶幾眼都來不及

結束之後我有特別問到我的媽媽有高血壓,是不是要檢查什麼的

醫生問那我自己血壓如何,我就說應該是正常,他就說那就先不用特別檢查

(嗯~果然就是可以再觀察.....)

的確每次產檢都會驗尿蛋白和量血壓心跳,這就是在觀察孕婦的血壓狀況

也許等到中期之後再做中期的子癲前症檢查也不遲~

 

接下來每次產檢都是隔四週才會來一次,也就是一個月才能看到寶寶~~~~嗚嗚

兩週後預約到仁愛醫院做初唐的超音波檢查~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