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回診忠孝醫院驗孕,因為是大醫院的關係,到檢驗科拿尿杯尿管,裝完尿後放回窗口,就回診間外等待護理師叫名

大概過了15分鐘左右,終於叫到我的名字(等待的過程有點緊張)

一進診間詹醫師就告訴我,恭喜喔有懷孕了~(但是詹醫師沒有拿任何跟驗孕棒有關的東西給我看)

我自己也沒有主動問起,只有確認要繼續補充的黃體素和阿斯匹林

當天晚上買了一支驗孕棒,準備隔天早上自己驗驗看

沒有親眼看到兩條線的驗孕棒,總是心裡不踏實

再加上我有一個朋友曾經在大醫院就診時,被告知有懷孕,月經卻在隔天來,超級烏龍的

在自己親自驗孕前還是滿懷疑的,也緊張會不會根本就沒有或是很淡~

結果隔天早上的第一次尿液結果,還滿深的耶(撒花~~)

一年前的子宮外孕那一次,月經該來沒來的時候驗出來的顏色超級淡

還要等5~10分鐘才比較明顯

這次完全不用等就出現很有深度的顏色,感覺非常穩扎穩打喔~拍手拍手👏👏

看到這個顏色有安心了很多,希望下週五回診照超音波可以順利看到胚囊

 

接下來分享我在回診驗孕前1~2週身體有哪些特別的症狀:

1.容易口乾舌燥

平常我是不太常喝水的人,除了有運動有流汗,或是工作時腎上腺素激發時才會覺得口渴

要不然不太會有想喝水的感覺

但這幾天常常沒事就有口渴的感覺,不趕快喝水就要口吐白沫的感覺

(其實口乾舌燥這個特徵一年前外孕時也是有的)

2.晚上不怕冷,身體變熱

我是個平常晚上睡覺要戴帽子穿襪子的人,尤其是穿襪子

如果沒有穿的話就會一整晚覺得寒冷而睡不著

但在驗到孕的前兩三天開始,晚上變得不愛蓋被子,一直想掀開,有點翻來覆去睡不著

襪子也不想穿

雖然基礎體溫的確比較高,但也有過基礎體溫高但卻沒有懷孕的情況

所以還是人的感覺最准

3.膀胱變小

剛受孕的胚胎不可能大到壓迫膀胱

我猜很有可能是因為做人工的關係,卵巢刺激而腫脹

進而壓迫到附近的器官所造成的感覺

平常都一覺到天亮,膀胱容量很大,總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才上廁所

在驗到孕的前幾天,有一個晚上半夜起來上了兩次廁所(那天腹部腫脹得特別厲害)

之後就沒有那麼誇張,但是平時總是會有想尿尿感覺,去上了廁所尿出來只有一點點的情況

4.皮膚乾燥脫皮,雪花片片

這一點也是一年前子宮外孕時非常明顯的跡象

而且我的乾燥處最嚴重的地方是在小腿正面上

兩隻腳的小腿正面突然非常的乾燥,乾燥到脫皮的樣子可以用雪花片片來形容,超級恐怖的~

不過好在是沒什麼感覺,也不會癢,只能勤擦乳液來保養了

(雪花片片的樣子也讓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乾燥症,以致於一路以來難以受孕)

(但除了皮膚特別乾燥以外並沒有乾燥症描述的其他症狀,就沒有積極去檢查免疫的問題)

5.晚上失眠

驗到孕前已經三天左右了(現在也是)

晚上不太好睡,容易失眠

又或者是一開始睡著後,大概三四點醒來然後就有點睡不著了~

 

比較明顯的症狀如同上述

至於胸部變大胸部很脹,因為我即使沒懷孕,月經來前也會很大很脹,所以就不列在裡面

腹部有什麼抽痛感什麼的也完全沒有

因為ohss的關係,腹部實在脹得很痛,也不會感覺到什麼抽痛感了

腰痠沒有,出血沒有,覺得累愛睡覺沒有,特別想吃沒有,嗅覺靈敏沒有,尿液味道改變沒有

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